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2016.05.20-晨間活動

  一早來照慣例這群愛玩球的又開始組隊打球了,玩著玩著球被打飛到2樓高的樹上,孩子們就開始動腦要怎麼把球弄下來,有人出主意拿出了大龍球要把球打下來,但球太重幾個一起搬還是卻丟不高,只會反彈打到自己。又有人出主意拿掃把要將小球射下來,射了幾次掃把反而飛上去也卡在樹枝上了,這時候最有勇氣又帶著點傻勁的孩子爬上了樹,攀到了屋頂上,請下面的傳了大龍球上去,先把掃把打落下去,接著還想再用大龍球把小球打下來,但小球位置對他來說有點遠也危險,此時他就被老師叫下來了!(但從頭到尾我和明源師一直在注意著他們),最後由浚廷老師用大龍球把小球撞下來收尾了。 今天從觀察孩子得到了一些想法:

1.
玩的過程遇到困難,孩子們會用腦筋思考如何解決,此時大人可以先不要介入,觀察後真的需要協助再出手。
2.
他們討論的過程可以看出孩子的個性,有些人只會出主意叫別人去做;有些人會去協助;也有袖手旁觀看好戲的;當然最後會有一個最有勇氣和傻勁的人去執行,就像我們的社會,什麼樣個性的人都有。
3.
孩子們為了玩,腦筋動的很快,因為不能玩棒球,他們自己改成手球,遊戲規則類似棒球,每天都要來上好幾場,充滿活力啊~

from 怡苹老師

all-2016.05.20-1

all-2016.05.20-2

 

all-2016.05.20.01

all-2016.05.20.02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