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2016.04.08-大藏建築事務所台北客家竹棚架的紀錄片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好,

  大藏擁有多年鋼、木輕構造的設計經驗,近幾年更開始投入竹構設計的領域。本案座落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就在主要廣場通往後方公園綠地的通道上,輕易化身為都市廣場­進入社區公園的入口意象,堅韌的竹材不僅充分展現自然工藝之美,也呼應客家族群堅忍不­拔、勇敢進取的傳統精神。 本次「竹夢•築夢」竹工藝佈展,希望呈現出兼具時尚與質樸的美感,也營造出一段自然材­料與友善建築的美好對話。 結構材料選用來自台灣西部中海拔山區的孟宗竹,且運用桂竹竹皮編織屋頂天花,營造出自­然光影,不論白天或夜晚,不管從生態、文化、美學等角度,可說是絕佳的環境教育大型戶­外展示,讓過往民眾有機會見識竹材的各項優點,重新思考竹子與人類生活的密切關聯,提醒世人要為地球生態環境保護盡一己之力,也建立竹材與在地竹工藝及建築產業的良性互動。

  這是大藏去年台北客家竹棚架的紀錄片,歡迎大家瀏覽或是跟周遭親朋好友分享囉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46jc9Gi2lY

 

敬祝平安.喜樂

Kate(怡雯) 敬上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