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瀏覽人數

今日拜訪250
總瀏覽數2089434

【兒童研討開始了!】

兒童研討開始了!

教師與尊長們,帶著敬虔的心,同為學習「看見」孩子,同為眼前這位獨一無二的孩子尋找能與他(她)一起和諧工作的智慧。

坐成一圈,圍著燭火,共同朗誦一首詩,同為這位孩子而靜心。放下成見與自我的執著,全心地,崇敬地學習觀照著我們的孩子。

這是華德福教育中的核心活動。

師長們學習「如實地看見」孩子。目的並不在改變孩子,相反的是改變我們對孩子的觀點,自然而然地我們對待孩子的方法與態度就會隨之改變。所以它的目的並不在解決問題,也不限於只針對少數孩子的研討,因為孩子在我們的心目中都是平等的且個個第一。

兒童研討的目的,只讓師長們可以更如實不帶批評的態度下看見孩子真實的樣貌此有了真正的不對立的了解。因為孩子無條件的愛唯有真正的了解他們的樣貌,不被成見所導之下才能真正「愛」孩子。

良好的互動將由我們長輩方做起。畢竟,孩子是被動的,成人們是較主動的一方,所以改變由我們做起是應該的,您說是嗎?

第二週開始我們將輪流為全校的孩子,逐一地進行兒童研討。各位親愛又敬愛的教育伙伴,如果您孩子的導師打電話給您,說要做兒童研討時,請您準備好,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做一場「改變」吧!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瀏覽人數

今日拜訪250
總瀏覽數2089434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