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春耕插秧】

春耕插秧

  今年的寒假特別短,過完年後一週很快孩子們又要回到學校,因此在開學前一天(2/13)全校親師生一起到學校來整理環境,準備迎接新學季的開始,也有不少班級利用當天的時間開班親會,為接下來親師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開學後的第一個週六(2/19),博雅班、耘和班及天使班的孩子們一起到田裡插秧,雖然前幾天都下雨,但是到當天早上還是出了一點點太陽,整個插秧的過程十分順利,家長們也幫了不少忙,雖然有一小段時間飄了棉棉細雨,不過私毫不影響孩子們的作熱情,不到一個早上的時間已經完成整塊田地的插秧工作。

  221()晚上的家長成長講座,我們談了數位科技時代對孩子教養的挑戰,雖然在華德福學校到高中也會在教學當中運用數位科技,但是對於中小學的孩子來說更多的挑戰來自於家庭;數位科技進入家庭常會導致親子關係的疏遠,因此家長有意識地帶領孩子一步步認識使用才是教育最好的策略。

  關於這個議題我們推薦家長可以參考«數位公民素養課»這本書,雖然各國社會狀況有些許不多,但是當中還是有許多觀念和做法值得我們借鏡,大家也可以參考書中對於不同年紀孩子的描述,回頭想想自己的家庭是如何對應數位科技及其延伸的問題。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