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瀏覽人數

今日拜訪244
總瀏覽數2089428

【用心才看得見的小王子】

 

 

每到學期末學校總是特別忙碌,一方面是期末都會安排孩子們進行成果發表,年前家長會也把學校佈置得年味十足,到處都有張燈結采的熱鬧氣氛,感謝家長志工們的熱心幫忙。

得悅班的優律思美畢業演出,是以聚寶盆的民間故事來呈現,當中不但展現了孩子們辛苦練習的成果,服裝及道具也費了不少苦心,全都是由畢業班同學們共同完成,內容有豐富的音樂及語音優律思美,感謝秀娟老師的指導、沛璇老師的伴奏及兩位老師長期的陪伴練習。

橙星班則是以戲劇呈現了文學名著小王子,許多家長都已經熟讀了這一系列的故事,但是看到孩子們以真人演出又是另一種感動;「有些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要用心才能看見。」在華德福教育當中我們也期許孩子們不要只被感官所見的世界所限制,有許多事情還是要用心才能體會。

季末全校的優律思美分享會則又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風貌,由各個年級輪翻上陣,有音樂、有語音、有神話故事也有四元素的呈現,不同年級的孩子彷彿看到了自己過去的經歷,也預見了自己將要學習內容,大家都很專心地看完各個班級的分享,也給予演出者最熱烈的掌聲。

雖然在疫情影響下這些活動都沒有開放校外人士參觀,但是最重要的孩子們都努力過,也盡力把自己練習的成果呈現出來,為自己的學習過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瀏覽人數

今日拜訪244
總瀏覽數2089428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