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團結人心的全校大露營】

【團結人心的全校大露營】

 

  今年的全校大露營在家長及孩子們通力合作之下順利完成了!在當中我們不但看到了孩子們展現出驚人的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家長們在背後的通力合作,促成了這次美好的相聚。

  全校大露營讓大家在比較輕鬆的氣氛下相聚,許多老師都撥空來參加,平時不常見面的爸爸們也都在這時展現出強大的戰鬥力,讓孩子們露出佩服的眼神;另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是要讓孩子們也參與工作,許多低年級的孩子參與了食物烹調,中高年級的孩子大都也能獨當一面,從搭帳蓬到烤肉都一手包辦。

  晚餐後孩子們出發去探險,大人們則利用時間坐下來聊天交流,雖然這次場地限制無法讓大家一起用餐,不過各班都有交流區,跨班級的家長也到處串門子;孩子們睡後則是另一輪的交流時間,大家天南地北無話不談,不但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讓平時有點嚴肅的爸爸們更了解不同家庭的教養模式。

  隔天早上的晨圈在歌聲和禱詞中帶來平靜和諧的氣氛,然後大家開始吃早餐、收帳蓬,孩子們還是玩成一團,最後大家依依不捨地道別;沒有參加到的家庭也不用遺憾,以後還是會有不同的活動讓大家有機會相聚。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