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最新消息

家恩班導師-吳佳芸 老師

  從小到大,我的求學過程一帆風順。大學的時候參加社團,常常辦活動給孩子參加,在活動結束之後伙伴之間常常分享「我們能從孩子身上學到什麼?」但是當時的我並無法有深刻的感受。

  當了媽媽之後,我的生活有了重大的轉變,很多想法、價值觀開始變得不一樣。辛苦的育兒過程讓我學到了許多學校裡學不到的能力,我的意志力得以增長,並深刻體會到意志力的重要。我也體驗到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和作為一個母親能為孩子所作的轉變,也因為孩子,在育兒過程中我認識了華德福教育。在先生的支持下,我利用假日到新竹教育大學參加華德福師資培訓課程,為我的育兒生活帶來無限的滋養,也有了休息與成長的空間

  從養育自己的孩子到成為帶班導師,其實一直都是孩子引領著我成長,「我們能從孩子身上學到什麼?」的答案也一一浮現。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讓我不斷看見自己的缺點與弱點,為了孩子我必須作更多的學習,學然後知不足,真是慚愧又感恩的一段歷程。

    感謝上天的安排,賜給我一群孩子,豐富我的生命,在孩子身上,我看到了孩子無限的可能性,而這同時,我也發展出自己無限的可能性。對我來說,教育是一段不斷省思自己的過程,期盼未來我能引領著孩子和我一起努力,一起實現生命的美好。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