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用這塊土地對咱ㄟ愛,叫醒咱甲囡仔心內ㄟ世界】

用這塊土地對咱ㄟ愛,叫醒咱甲囡仔心內ㄟ世界

 

  華德福教育,有別於時下教育之處,在於用「心」不同。現代人花大部分的時間進行腦部開發,少了感受的教育,人最後活得不像是人,像機器、像電子儀器,處事因此少了彈性與應變的能力。用心的人,有能力為他人所感受,更甚者能照顧他人的感受。「心、受」,是愛,成為善於體諒他人的人,腦力將成為他愛人的利器,而不再是傷人的器具。

  大地,孕育萬物。猶如母親對子女般無限的愛,不存在條件的交換,就像土地之於人們的付出,沒有條件的存在。

  當孩子還小,我們用這樣的愛帶領孩子入世,開始進入家庭生活,慢慢地,孩子學會用做家事照顧家裡的每一個人,做到愛人,是善。漸長,我們用無條件的愛導引孩子進入美的殿堂、手工、形塑、濕水彩,透過藝術性的看見滋養身邊事物,於是孩子的世界有了美的存在。長大懂事時,用這樣的愛啟發孩子,專業、思考、辯事,成就孩子內在真理的呼喚。

  「用這塊土地對咱ㄟ愛,叫醒咱甲囡仔心內ㄟ世界」:友善的彼此對待,美麗世界的浪漫情懷,最終發現真理的永恆與存在。

  這便是我們身為華德福大地的大人們,以身作則下,對自我的期待。

末學 林伯彥 敬呈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